党建活动
站内推荐
对不起,暂无任何记录!
资料下载 在线咨询
党建活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活动 >> 党建活动 >> 阅读内容
湖北财税职业学院下沉党员 受到白沙洲街道和万福林社区表彰
栏目:党建活动 作者:lijiahui 来源:http://zzrsc.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1-09-15 11:27:52 点击:1959

7月9日上午,白沙洲街万福林社区邀请学校开展下沉党员表彰活动,我校共38名下沉党员受到白沙洲街道和社区表彰。

学校常年与万福林社区党委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推动形成党建共抓、文明共建、环境共治、平安共筑、特困共帮、宣传共享的良好局面。自2020年7月党员“双报到”以来,学校17个下沉党支部74名党员到万福林社区报到,参加下沉工作。一是主动响应下沉工作常态化要求。学校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省局党委要求,积极组织基层党支部、党员下沉社区,并成立学校下沉万福林社区工作队,为社区治理和建设贡献力量。将党员下沉工作情况纳入学校党务评优考核细则,各基层党支部、广大党员高度关注,每次社区发布的各项活动都踊跃报名参与。二是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校下沉党员积极参加社区抗疫防疫、人口普查、文明城市创建、环境整治、美化家园、治安巡逻、扶贫帮困等活动。党员同志们“沉下心、弯下腰、能吃苦、敢担当”,每周在社区辖区开展周末清洁家园活动,累计680余人次;在治安巡逻志愿服务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中,党员同志跟随网格员一同下片区、进楼栋,走访入户、登记表格等,累计180余人次;每逢重阳节等传统节日,学校师生开展慰问困难户活动,2020年我校70余名师生党员慰问了社区18户困难家庭,以真情和行动温暖社区群众的心,搭建了学校党支部为社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的实践平台。三是充分发挥学校资源优势共建共联。学校大力支持社区的各项工作,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周周讲活动、“书记讲堂”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在党50年老党员表彰活动、“大手拉小手”活动等等。

       学校下沉党员纷纷表示,将持续构建党员下沉长效机制,通过结对共建、党建联席例会制等途径,实现学校下沉力量与社区治理深度融合,深化文明校园创建成果,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培育时代新人,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