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站内推荐
对不起,暂无任何记录!
资料下载 在线咨询
党建活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活动 >> 党建活动 >> 阅读内容
湖北财税职红色文化赋能党史学习教育 ——湖北财税职业学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栏目:党建活动 作者:lijiahui 来源:http://zzrsc.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1-09-15 11:29:19 点击:1963

红色基因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与时俱进的优秀品质。我校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为党史学习教育赋能添彩。

红色宣讲激励人心。学校通过多场宣讲活动,激励广大师生从红色基因里汲取信仰的力量。6月中旬,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亮在一号学术报告厅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全体教师和学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课上,张亮围绕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体部署,以青年师生为什么要学好党史、怎样学好党史、党史学习的重要内容等三个方面进行重点阐述,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历史上那些震撼人心的时刻。在学校与万福林社区联合举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蔡德成的深情发言,更是深深感染了学校广大师生。聆听红色宣讲,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扎实学好“四史”、传承红色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积极投身到党的教育事业的生动实践中。

红色基地感悟初心。武汉拥有众多红色地标,凝聚着红色历史与光荣。学校充分发挥区域优势,组织师生党员在红色教育基地感悟初心。6月24日,学校副科级以上干部、新党员代表一行共70余人赴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扩大)学习。大家先后在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进行参观学习,并开展新党员宣誓活动。此前,学校各基层党组织也纷纷组织师生前往毛泽东故居陈列馆、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八七会议旧址等红色基地参观学习,学史增信、学史崇德。伴随着讲解员的生动讲述,大家透过那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一件件厚重的历史文物,看到了一片丹心、一腔热血、一身正气。大家深深感知红色江山来之不易,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不论行至何方、身处何处,都要应汲取精神力量,赓续精神血脉,牢记初心使命,激发奋进力量。

红色诗歌“声”入人心。学校充分发挥师生主体作用,聚魂育人唱红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在7月1日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以及七一前夕举办的“峥嵘百年、筑梦白沙”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上,学校青年师生们或朗诵《重走长征路——毛泽东诗词选诵》,带领大家重新回到那段刻骨铭心的烽火岁月;或朗诵《传承经典跟党走》,让大家在大气磅礴的毛泽东诗词中感受伟人气魄;或独唱《不忘初心》,让大家在娓娓深情中感悟初心使命;或合唱《红歌串烧》,让大家在脍炙人口的歌声中体会党的优良传统。青年师生们不仅通过声音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感想,更是表达了建党百年历程的深情礼赞,让广大师生在声音中学习党史、感悟真理。

红色展板启迪人心。学校建好红色阵地,打造党史教育新高地。信息工程系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运用教室和班级资源,在东区12个教室打造红色党史展板微景观。展板主要围绕百年党史中的科技成就、政治成就、国际地位等三个模块,以党的历史上的关键时期的重大决策为主要线索,展现党的百年征程中几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畏艰难险阻、一往无前,取得革命斗争、建设发展、改革开放等伟大胜利的高光时刻。展板建成以来,师生们通过沉浸式体验,感受中国共产党经百年风雨仍初心不改的魄力与担当,启迪聪明智慧,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史于有形、润物于无声。后续,学校还将开展校园文化墙建设,通过多种形式全方位、全覆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目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发展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