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站内推荐
对不起,暂无任何记录!
资料下载 在线咨询
党建活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活动 >> 党建活动 >> 阅读内容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栏目:党建活动 作者:lijiahui 来源:http://zzrsc.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2-09-07 16:36:57 点击:1468

7月7日,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校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部书记参加,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推进产教融合,创新发展服务湖北经济”和“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开展研讨交流。

学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沈育良谈到,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武汉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要求号召,创新宣传举措谋招生,着力校企衔接促就业。在全力以赴推进科技创新方面,优选招生宣传媒体和招生宣传项目,构建多层次、多角度的招生宣传框架;通过多渠道多措施推动学生创新创业发展,努力探索学校产教融合新模式,培育校企协同新动能,推动毕业生创业就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组织开展校领导“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发挥企业重要主体作用,推进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联盟、与行业联合,积极探索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新模式。

学校组织人事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冯发军谈到,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学校党支部建设,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是推进政治建设,实现政治功能“新增强”;二是加强组织建设,打造组织体系“新升级”;三是强化考核评价,树立大抓支部“新导向”;四是严格教育管理,发挥引领作用“新动能”;五是促进党建创新,激发支部工作“新活力”。他指出,要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进行党建引领+创新育人工作方式;二是做好退休职工服务和慰问工作;三是根据乡村振兴要求,开展美丽乡村结对工作。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校长曾涛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三不”一体齐推进,反腐倡廉永不休。一是聚焦学校的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保持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在做好监督管理的同时,对腐败案件进行严厉查处、严厉打击,做到发现一起、惩治一起,切实释放“一严到底”的反腐信号,形成不敢腐的威慑机制;二要瞄准机制源头,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完善权力监督机制,扎紧制度笼子,严格落实制度,对于政策制定、决策程序等关键权力,严格按照相关制度及程序执行落实,切实让权力在制度的约束下运行;三要着力提高“防”的水平,把反腐败防线前移,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层层设防、警钟长鸣,强化教职工思想教育,让“廉洁自律”在党员干部思想深处扎根,从思想上夯实“不想腐”的基础,增强“不想腐”的思想动力。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亮最后指出,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产教融合,创新发展服务湖北经济,助推湖北先行区建设。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作出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入贯彻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一要深刻领会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要求;二要深刻领会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要求;三要深刻领会关于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要求;四要深刻领会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要求;五要深刻领会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要求;六要深刻领会关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要求。张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以贯彻落实的实际成效体现“两个维护”,彰显绝对忠诚。一是要学习贯彻新职教法精神,深度推进产教融合。二是要深刻认识产教融合的重要性,转变思想认识,推进产业与学校教育的融合、生产与教学的融合。三是要将职业教育融入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要优化专业布局作为增强适应性的先导性举措,提高专业设置与产业发展的契合度、人才供给与社会需求的匹配度;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程,促进“三教”改革;将科研能力建设作为增强适应性,调动企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性的重要举措。